巴南区“四个着力”助推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8-01-17 15:21
  • T大

原标题:

巴南区“四个着力”助推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7年,巴南区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全区环境安全。

一是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将群众合理环境诉求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做好环保举报热线值班及管理工作,及时调处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全年共查处各类环保投诉6859件,案件查处率为100%。

二是着力强化环境安全管理。强化辐射、放射源和危险固废及化学品监管,督促辖区内48家放射源和X射线单位严格执行辐射事故及放射源安全报告制度。规范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危废处置率达100%。

三是着力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开展“两会一节”、汛期、环境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等工作,出动检查组37组次,检查人员110人次,检查单位37家次,整改完成一般环境风险隐患64个,全年未发生一起环境突发事件。

四是着力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开展环境监管执法“零容忍、出重拳”、化工企业及化工园区污染整治等专项行动,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70余件,实施环境行政处罚129件,罚款金额280余万元,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件,立案侦办环境犯罪刑事案件3件,案件数量创历史新高。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