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布15所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名单

2018-01-18 14:54 重庆日报
  • T大

原标题:

重庆市公布15所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名单

本报讯(记者 李星婷)1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网站公示等程序,市教委和市财政局组织遴选出15所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以下简称建设单位),这是重庆市首次实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立项建设。同时,还公布了5所院校为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培育建设单位(以下简称培育单位)。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的15所建设单位包括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等,培育单位则包括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等5所高职院校。

“这是重庆市首次实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立项建设,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项目的建设周期为三年(2018至2020年),需围绕推进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一流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扩大合作与交流和自选建设项目等七方面重点进行建设。”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列入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的院校,由市教委、市财政局分3个年度对每个立项建设院校共计安排1000万元经费,且重点支持优质高职院校的大数据、智能化等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也要积极吸纳社会、企业等资金投入,多渠道筹措建设经费,助推院校建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