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了 东航海航宣布今起空中可用手机

2018-01-18 14:58 重庆晚报
  • T大

原标题:

解禁了!东航、海航宣布今起空中可用手机

在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上不能用手机将成为历史!昨日,东方航空和海南航空率先宣布,从今天起,允许旅客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需设置为“飞行模式”)。

目前,欧美国家的主要航空公司都允许旅客在机上以飞行模式使用手机。相比欧美,中国民航局在电子设备对飞机电磁干扰方面的研究与政策起步较晚。2017年9月,民航局宣布《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已获交通运输部通过。这次修订,让“在机上使用手机”由明令禁止转为各航司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据了解,手机“解禁”后,旅客可以使用自己手机上的娱乐内容,还可以通过飞机上的WiFi刷微博发微信。除此之外,“空中支付”也将变为可能,机上购买纪念品、免税品等附加服务也会更便捷。

据北青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