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数字经济研讨会在渝举行

2018-01-18 15:04 重庆日报
  • T大

原标题: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研讨会在渝举行

本报讯(记者 夏元)1月17日,由国家工信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市经信委等承办的“中国-东盟”数字经济研讨会在渝举行。会上,来自柬埔寨、泰国等7个东盟国家的信息通信主管部门及产业界代表,与重庆信息通信领域专家及企业家,围绕信息通信与数字经济等话题进行交流。

“互联网时代下,数据是新的生产资料。建立在数据基础上的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研讨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表示,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国家战略。目前,重庆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取得一系列经验,本次研讨会将以重庆两江新区为案例进行分析。

主办方称,在3天会期内,参会者将围绕信息通信与数字经济、大数据和网络安全等5个议题进行探讨,并针对重庆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重庆市宽带通信和农村通信发展等提供建议。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