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即将在渝举行

2018-01-18 15:07 重庆日报
  • T大

原标题:

创新思维透视会展未来2018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即将在渝举行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近年来,重庆会展业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并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聚焦。重庆多次被授予“优秀会展城市”、“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城市”等称号。据重庆市会展办公室消息,为进一步推进重庆会展产业创新发展,提升重庆会展在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强城市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庆市会展办、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国博”)将于1月24日~26日举办“以创新重构会展生态圈”为主题的2018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会展大咖及国内外一流信息化公司嘉宾共聚山城,论道会展行业趋势,为重庆会展创新发展指明方向。

透视会展未来,创新会展模式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会展办主办,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以及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等联动支持,邀请国内会展创新者共聚重庆,以创新思维论道会展行业趋势。

本次活动邀请了会展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外国使领馆、大型会展主办机构、行业媒体及国内外一流信息化公司等来渝,对会展业创新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讨会展业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利用展会平台在当前改革发展形势下促进互联网创新升级。

目前,大会配套的互动活动已陆续展开,组委会在线上发起了“会展创新·2017年度事件”征集。网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进入大会微官网参与其中。

重庆国博总经理宋薛利表示,2018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是一个属于会展创新者的多元平台,探索“新生态、新业态、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推出“新观点、新实践、新成效、新体验、新人秀”。通过有价值的分享、有创意的体验、有效果的交流,让有创新思维的会展产业链各环节资源对接,创新会展业态,开创新蓝海。

微软、埃森哲、图聚等行内外巨头企业带来全新分享

会展如何创新无疑是2018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主旋律。据了解,届时组委会将推出“会展创星说”、“创·见会”、“新朋友新连接,技术大牌看会展”、“创星盛典”、“文化创新体验——穿越时空之旅”等主题活动。

大会组委会将特别邀请微软、埃森哲、图聚等知名科技行业巨头企业和与会嘉宾共同深入探讨互联网+会展的践行之道、国际大咖如何看待场馆数字化转型,IT巨头与会展行业大咖将在现场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科技公司带来提升用户体验的全新分享。

在会展创客说环节,资深会展人化身创星,就当下会展行业相关热点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更有高含金量会展大咖观察团坐镇现场,进行台上台下互动交流,思维碰撞。

创意十足,形式多样,创新行业活动新模式

组委会透露,除了脑力碰撞、观点分享本身,本届大会活动形式上也打破传统办会形式,看点多多,创意十足。

大会聚焦会展业现场创意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从会议邀请开始,线上线下的全面配合便贯穿全程。以个性化服务、智能服务云平台为主旋律,与会嘉宾在大会的每一个环节都可以深度感受会展业最前沿的创新体验。搭平台,让重庆国博“专注体验与成效”的服务理念在会展创新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宋薛利表示,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旨在打造成为具有重庆会展业自有活动IP的行业盛会。大会计划每年举办一届,通过分享、体验、交流,加强会展产业链各环节资源对接、推动重庆互联网+会展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增强会展对区域经济的带动建设,为重庆的多元经济打造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也开开启了重庆城市会展形象的展示窗口。

链接》》

国内首个数字化场馆如何创新办展模式?

重庆国博作为重庆会展地标、最大的场馆之一,也是国内首个创新搭建智慧系统的场馆。据了解,重庆国博正在实施的场馆数字化转型项目,通过发挥场馆的基础平台作用,以展会成功为目标,用信息化手段促进观众与参展商的信息交互,进一步为展会提升价值。

场馆是办好会展的硬件,而展会模式则是一个优秀展会的软件。重庆国博总经理宋薛利表示,重庆国博正联合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从产业基础、城市保障、当地的宣传推广以及专业观众组织四方面入手,紧扣当地重点支柱产业与展会题材的关系,结合当地已有的行业展会项目发展情况,整合行业地方会展资源,创新办展模式。

在此模式推动下,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中国金属冶金展暨中国(重庆)汽车智造技术及材料展、第三届中国重庆国际物流展等知名展会相继落户重庆。

同时,配合营造城市会展欢迎氛围,并借由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和使领馆商务处助力海外专业观众的组织,也是重庆国博与合作伙伴们梳理和整合行业地方会展资源的重要着力点。

唐勖

图片由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提供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