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书记黄玉林:为谱写渝中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2018-01-19 06:12
  • T大

原标题:

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黄玉林讲话 商奎米绍林陈大奎出席 何家利主持

黄玉林在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讲话。

1月15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本组图片由特约记者刘心声摄

本报讯(记者 张艳)1月15日上午,重庆市渝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米绍林、何家利、王志宏、孔新军、王彭果、苏本奎、杨蕴华、何祖光、郑静、赖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何家利主持会议。

黄玉林、商奎、陈大奎、何积光、张焕伦、章琳、王勇、张刚、张远洪等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34人,实到代表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24名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张刚为重庆市渝中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熊德全为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院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渝中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渝中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重庆市渝中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大会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刚、区人民法院院长熊德全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根据《重庆市宪法宣誓实施办法》,张刚、熊德全现场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区委书记黄玉林发表讲话。黄玉林说,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发全区干部群众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和必胜的信念,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渝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目标奋勇前进。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履职能力。

黄玉林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黄玉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准确把握区委决策意图,科学确定人大工作重点,及时启动人大法定程序,有效凝聚人民共同意志,更好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确保人大工作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黄玉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全区发展大局之中,始终与区委保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紧扣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问题,抓大事、议大事、督大事。要找准人大工作和渝中发展的具体结合点,坚持依法履职从发展着眼、开展监督为发展助力、代表活动为发展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改进服务管理、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察实情、建诤言、出新招。要全面提升依法监督的质量水平,通过监督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工作,促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成为狠抓落实的先行者、推进发展的实干家。人大代表要争当改革创新的先行者、转型发展的主力军,带头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黄玉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履责为民,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崇高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渝中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履职尽责、争当表率,及时把区委的决策部署宣传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使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诚心诚意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玉林强调,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人大建设。各级人大组织要倍加珍惜人大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局面,持续加强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积极探索做好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切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法治社会建设工作。要加强能力素质建设,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树立一流目标、追求一流水平、干出一流业绩,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

黄玉林最后说,新思想领航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拓渝中发展新境界、谱写渝中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