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县长黄宗林: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2018-01-19 06:17
  • T大

原标题:

县政府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县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4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巡视组关于巡视城口县脱贫攻坚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把脱贫攻坚摆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黄宗林主持会议。

会前,县政府进行了精心周密部署,采取县政府党组会、常务会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县政府党组班子围绕主题进行学习,按照“三对照六反思”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黄宗林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市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城口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意见指出的三个方面26项具体问题深刻反思,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黄宗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全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对照市委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对每一位党组成员逐一点评。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每位党组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学习、深刻反思,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开门见山、直言不讳,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见人见物见思想,有实事有高度有深度,有不足有反思有整改,达到了预期效果。 

黄宗林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反思、交流,也是一次检验、促进,充分体现了大家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的责任担当,大家结合各自分工和联系工作,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六个反思”,积极认领市委巡视组提出的反馈问题,实现了思想统一、行动统一、鼓足干劲的效果,为全力整改市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黄宗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把抓好市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狠抓整改落实,根据县委对标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制定的《整改方案》,细化分工,各负其责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做好协作配合,让所有人都动起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提前谋划措施,对标对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的13项重点工作,积极谋划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举措,聚集2019年脱贫摘帽计划,进一步聚焦“六个精准”,强化“五大支撑”,突出“九大重点”,集中发力、攻坚克难,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督导问责,各党组成员要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乡镇脱贫攻坚的督促、检查、监督和考核,特别要加强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监管,坚决防止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光辉、谭会山、甘宇、王文宇、滕兴中、伍咏梅、夏朝华、李建成、李广清出席会议,县政府调研员刘兆元列席会议。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