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监局充分发挥债委会作用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8-01-19 11:44 重庆晚报
  • T大

原标题:

重庆银监局充分发挥债委会作用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年来,重庆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有效支持实体经济日益显现。截至2017年12月末,重庆银监局指导全市银行业已相继成立142家企业的银行业债委会,合计贷款金额超1万亿元,涉及制造业、房地产、投资管理、物流等多个行业。

据介绍,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是对有三家(含)以上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企业或企业集团建立的一种金融服务工作机制创新。重庆银监局人士介绍,实践证明,债委会机制是促进实现政银企合作、达成政银企共赢的有效平台。特别是在企业转型重组的关键时刻,债委会在监管部门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各成员单位一致决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为企业转型提供融资支持。

下一步,重庆银监局将指导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在行业协商自律的基础上,对贷款金额超过3亿元、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超过3家的企业继续推进组建成立债委会,并通过多项举措帮助企业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通讯员 刘星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