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航空飞机上可耍手机了 但须设置为“飞行模式”

2018-01-19 11:56 重庆日报
  • T大

原标题:

重庆航空飞机上可耍手机了

但须设置为“飞行模式”

本报讯(见习记者 崔曜)1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航空公司获悉,从2018年1月19日起,搭乘重庆航空航班的旅客,可以在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

根据中国民航局《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评估指南》,重庆航空已完成相关评估工作,制定了相应实施方案。需要注意的是,旅客在空中使用手机时,需设置为“飞行模式”。另一方面,重庆航空也提示广大旅客,机组一旦发现任何干扰安全的情况或遭遇突发紧急事件,将立即要求乘客停止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请乘客务必听从机组安排。

据了解,此前东方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祥鹏航空等公司相继宣布旅客可在机上使用手机,不过均需设置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其次,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便携式电子设备(长宽高三边之和大于31厘米)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