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书记钱建超:扎实有效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8-01-21 06:16
  • T大

原标题: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彭水网(记者 赵琴) 1月18日,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经济工作、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全县经济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钱建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传达学习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县长谭祥平传达学习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县领导彭玉萍、程途、巩义胜、罗道书、裴煜宇、任昌卜、夏斌、罗远江、谭祥平、谭毅力围绕分管联系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专题调研课题作了发言。

钱建超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确保发展思路更加科学,发展举措更加有效,发展着力点更加准确,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科学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彭水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认真加以解决。

钱建超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的经济工作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一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防房地产领域风险,有效防范社会风险;二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深度发力,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三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五大环保行动”,着力解决废气、噪声污染等突出环境民生问题,构建环境治理体系,淘汰落后产能,保护好绿水青山。

钱建超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在“破”“立”“降”上下功夫,大力破除无效供给、大力培育新动能、大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加快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要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民生社会事业。三是努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四是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升城市工作水平,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五是积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拓展开放通道。积极搭建开放发展平台。培育引进开放经济发展主体。六是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着力在“建”“管”“改”上下功夫,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七是着力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

  钱建超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驾驭新时代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高能力本领,切实转变方法作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