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4040 创逾两年收盘新高

2018-01-20 07:37 东方财富网
  • T大

原标题:

让汇率飞一会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刷新逾2年收盘新高

东方财富网19日讯,周五人民币汇率继续大涨。两岸人民币汇率盘中一度双双涨破6.39关口。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刷新逾2年收盘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4040,为2015年12月4日以来收盘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15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40点。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32个基点,报6.4169,创2015年12月9日以来新高。

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波动仍是短期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要来源,而随着人民币不断收复2014年以来调整的失地,市场主体持汇意愿下降、结汇意愿增强,在美元维持相对弱势情况,近期人民币汇率料易升难贬。

因市场担忧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美元指数今日继续下跌。据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两院在最后一刻依然在就支出法案进行协商,联邦政府关门的可能性正在飙升。

经济增速超预期人民币升值有底气!

1月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同日,外汇局公布了2017年结售汇收支数据。

据统计局公布数据,2017年我国GDP总量为827122亿元,首次迈过80万亿元的门槛,同比增长6.9%,实现了七年来首次提速,预期为增长6.8%,2016年为增长6.7%。

市场人士认为,2017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复苏稳定性增强,经济结构优化、经济效益和企业盈利持续改善,同时部分领域潜在风险受到管控,这些都为稳定人民币汇率提供了基础性、根本性的条件。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出现较明显回落,非美货币普遍对美元有所升值,为人民币汇率趋稳走强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

这一点也得到外汇收支数据的印证。据外汇局公布,2017年12月银行结售汇顺差395亿元人民币,等值60亿美元;2017年全年银行结售汇累计逆差7648亿元人民币,等值1116亿美元。

外管局相关人士表示,2017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逐步趋向基本平衡,2018年仍将保持总体稳定。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总供需更加平衡,内生增长动力增强,这都会继续支持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保持稳定地位。同时世界经济复苏和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还是有一定不确定性,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投行纷纷上调人民币汇率预期

瑞银看涨人民币,驻香港的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近几个月美元超预期贬值、中国资本外流消退,且出口大幅回升;称中国当局在很大程度上允许人民币走强,以反映升值压力;上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年底目标价至6.40。

富国证券驻纽约的外汇策略主管Nick Bennenbroek在周四的一个报告中,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在未来12个月将涨至6.33,未来18个月将涨至6.23。由于中国经济稳步增长、资本流动趋势改善以及美元走软,中国当局似乎对人民币的表现感到满意,降低了对汇率支撑的措施。中国当局仍将维持贸易加权汇率的整体稳定;在当前较为温和的美元环境下,人民币兑美元应该会走强,以维持贸易加权汇率的稳定。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2018年中国不会面临资本外流压力,资本流动或将更加平衡。据其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保持稳定,到2018年年底为6.4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