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出炉 看看都有哪些创意

2018-01-20 07:54 华龙网
  • T大

原标题:

重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出炉 看看都有哪些创意IDEA!

华龙网1月19日20时30分讯(记者 祝可)今(19)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市人社局等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举行。从全市高校脱颖而出的12支团队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的“焊武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特等奖。

据悉,本届比赛自2017年11月启动,共有来自61所学校的5723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市级半决赛等环节,共有19所高校的30支团队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30支团队参加“完成商业任务”、“现场PK赛”、“网络票选”三个比赛环节,得分排名前12个团队晋级第二阶段比赛。

今日下午,12支团队参加“团队风采展示及现场答辩”和“指导教师项目综述”两个比赛环节,争夺特、一、二等奖。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重庆大学的“焊武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特等奖,该项目是一种节能高效、绿色环保、固态低热的电磁脉冲焊接技术,该技术能够实现异种金属的焊接,可自动化程度高,速度快。

此外,重庆邮电大学的互联网+智慧小镇“来镇里”项目获得了一等奖,这个项目是以APP为主,微信+网站的移动公共服务平台。平台集政务、服务商务为一体,力求打造为政府的小助手、农民的好帮手。目前以全国建制镇重庆龙沙镇为试点,收效显著。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特等奖1个,奖励50000元;一等奖4个各奖励30000元,二等奖7个,各奖励20000元,三等奖18个,各奖励10000元。参赛团队除了获得大赛奖金之外,组委会还引入风投机构与优秀参赛项目(企业)达成现场投资意向,引入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贷款授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是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除此之外,还有“优创优帮”创业扶持计划、创始人培训计划、创新创业大讲坛、创客沙龙、送创业政策和咨询服务进校园、远郊高校创业培训计划、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等,共8个子活动,皆在有序推进中。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