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书记李应兰:创新模式手段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1-20 08:29
  • T大

原标题:

我区召开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和金融工作会精神抓学习促落实防风险改作风

合川日报(记者 廖松)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和金融工作会精神。区长徐万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参加会议。

李应兰指出,经济工作重在抓学习、抓落实、抓作风保障。全区干部必须要在“学深”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市经济工作会和金融工作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任务和措施。“磨刀不误砍柴工”,要认真学、反复学党的十九大报告,不断提高干部个人能力。

李应兰指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布置的“三项攻坚战”和“八项战略行动计划”狠抓落实。一是坚定不移地实施“两个走出来,一个做上去”,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模式和手段,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产业升级为核心,推动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不断转型发展。三是以落实“土十条”“水十条”“大气十条”为抓手,大力推进河长制、污水管网建设、污染源治理等工作,实施生态建设,实现生态化景观融合,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之地。四是抓基础设施建设,争取航空物流基地、高铁等项目落地合川。五是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小事做起,让群众得到实惠。六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政府服务能力。

李应兰强调,金融工作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要求,坚持促发展、防风险。要不断增强信心,持续优化区域金融生态,为金融业服务地方发展创造条件、创新路径,要形成系统措施,为区域发展、产业优化升级、企业良性运转提供支持。要时刻警惕政府债务违约风险,以平衡好现金流为核心,出台具体措施,以促发展为手段增强偿债能力。要继续防控非法集资的存量问题,坚持专班受理、依法办理,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李应兰强调,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因素,作风是关键性因素。一要明确工作抓手,相关项目、事项要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落实好责任。二要健全工作链条,抓住部署、协调、督查、评估四项环节,强化执行落实的力度。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摸清情况、吃透工作,确保决策的科学性。四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多在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决不容忍选择性汇报、选择性执行等现象。

会上,徐万忠传达了全市经济工作会和金融工作会精神,并对我区经济工作和金融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全市经济金融工作会要求,对标“三项攻坚战”,尽快出台相关方案。要积极谋划落实“八项战略行动计划”,立足长远,成熟一个推进一个。

要深入贯彻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分解,立即研究谋划,制定全年计划,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

区领导卢波、叶华、谢东、张才明、秦辉富、何涛等参加会议。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