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书记蹇泽西:打造一支过硬的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

2018-01-20 08:38
  • T大

原标题: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蹇泽西在讲课中

1月1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来到县委党校,给全县200多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蹇泽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就“如何做一名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培训。

蹇泽西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抓好农村工作,必须抓住基层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这个领导核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

蹇泽西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思想的践行者。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蹇泽西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扶真贫、真扶贫,争做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按照“四个深度发力”、精神扶贫要求和全县决胜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的安排部署,抢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等机遇,坚决攻克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长效稳定增收产业发展滞后、群众内生动力不足、集体经济组织空心化等难题,带领群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摘帽“冲锋战”。

蹇泽西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争做乡村建设的实干家。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大力发展长效产业和有机绿色农业,提升农村发展质量;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繁荣兴盛农村文化;坚持将法治和德治融入村民自治中,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夯实农村基层基础;要落实好惠农惠民政策,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蹇泽西强调,要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争做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增强学习、研究和实践的本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决担负起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李智主持培训会。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