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书记王越调研沙磁文化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8-01-20 08:40
  • T大

原标题:

王越调研沙磁文化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月9日,区委书记王越实地走访调研磁器口后街、重庆S1938国际创客港等沙磁文化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在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的前提下,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升城市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区领导陶世祥、苟坪、陈登烈参加调研活动。

磁器口后街位于磁器口古镇西北侧的马鞍山地块内,占地9.9公顷,是沙磁文化产业园的重点示范标杆性项目。该项目依山就势,打造巴渝特色街巷,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建成,建有重庆记忆博物馆、后街公园、S形道路、瓷工坊、半山叠水等内容。王越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特色人文景观打造等情况。他指出,磁器口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磁器口后街要在保护古镇传统文化的前提下,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大力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提升磁器口古镇的体验品质、完善街区功能,将其与磁器口老街、横街连为一体,成为体验居游共享的开放式城市旅游街区,实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重庆S1938国际创客港由原重庆缝纫机厂旧厂房改造升级而成,为重庆目前规模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现已入驻企业30家。王越走进园区,参观了部分入驻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需求。王越对园区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进一步壮大特色文化创意产业,推动园区不断做大做强,实现集约发展、特色发展。要创造更优条件为园区发展服好务,推动整个沙磁文化产业园加快发展,并与井双新城开发连成一片、互动发展,打造滨江经济带,为沙坪坝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