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书记蹇泽西: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2018-05-23 23:22
  • T大

原标题:

蹇泽西在中益乡调研时强调

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蹇泽西(右二)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

蹇泽西(左二)看望贫困户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罗贤为文 /图)5月1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中益乡调研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他强调,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基础,要紧紧抓住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这个“牛鼻子”,决不能失败;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抓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创新社会治理,用党建引领扶贫、用党建保障脱贫。

蹇泽西来到坪坝村,调研该村党支部整顿情况,深入了解以“让党员亮起来”为主题的党建促脱贫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在看望贫困户过程中,同当地干部一起研究脱贫“户办法”,为贫困户加油鼓劲。

在中益乡召开的座谈会上,蹇泽西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他认为中益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科学有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部分项目管理不规范、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强、工作不平衡等问题。

蹇泽西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深度贫困乡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客观看待存在的问题,变差距为压力、变压力为动力;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持之以恒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四个深度发力”要求,结合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长效产业发展、政策保障、改革创新等工作;要利用好扶贫夜校和讲习所等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智志双扶”,教育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群众共管共治的社会治理模式,用党建引领扶贫、用党建保障脱贫;要精心筹备好近期召开的脱贫攻坚现场会,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展示好、宣传好我县脱贫攻坚的成果和经验。

蹇泽西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压倒性位置,贯穿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牢把握生态红线和底线,正确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相关责任部门要立好规矩,特别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时,必须制定具体生态保护措施和生态恢复方案,坚决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抓发展。

孙开武、陈爱军、秦荣华、王露波参加调研或座谈。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