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书记段成刚: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2018-05-24 06:48
  • T大

原标题:

区委书记段成刚到统景镇调研旅游发展工作

5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段成刚到统景镇调研全区旅游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旅游业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定位、更实的举措,全力打造渝北旅游升级版,推动渝北全域旅游大发展。  

段成刚实地调研了统景温泉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深入了解统景镇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他指出,统景镇旅游资源丰富,有山水、有温泉,自然风光独特,温泉品质优;有峡谷、有溶洞,是主城附近有大量猴群的景区;有印盒李花,有统景柑橘,发展乡村旅游条件优越。我们要按照陈敏尔书记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把统景打造成为知名的旅游小镇和温泉风景区。  

在座谈会上,段成刚强调,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提出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抢抓全国、全市旅游发展的机遇,努力推动渝北旅游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清晰分析我区全域旅游发展的现状。要立足渝北实际,找准亮点和问题,认真梳理,力求破题,绘制好全区旅游发展蓝图。二是以更新的定位,精准确定我区全域旅游发展的任务。要深入研究和明确渝北旅游新的目标定位和价值定位,利用机场在渝北的优势发展过境免签游,充分发掘中央公园等都市板块的旅游价值,加快推进统景温泉风景区提档升级,利用好龙兴古镇、“民国街”的独特资源优势,加快“三环十景”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建设,让渝北的山水展现新魅力。三是以更实的举措,加快推动我区全域旅游大发展。要科学编制一个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和旅游领军企业。要研究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在用地指标、发展基金等方面着力,推动旅游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要设计制作渝北旅游新的Logo、宣传片等,持续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扩大渝北旅游知名度、美誉度。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勇,区政府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区旅游局、市旅投集团统景公司、统景镇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