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书记杨树海:推进脱贫攻坚“三集中一转移”

2018-05-24 06:46
  • T大

原标题:

杨树海:推进“三集中一转移” 全面沉下去干起来

调研现场

调研竹园镇亭子村

调研竹园镇人居生活情况

听取民声民意

调研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

座谈会现场

中国奉节网讯(记者 夏正华 通讯员 丁玉雪)5月21日,县委书记杨树海前往竹园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全县所有人力物力财力向脱贫攻坚集中,所有干部的精力向脱贫攻坚转移,立足党建引领、改革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果,助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

当天,杨树海先后前往竹园镇亭子村、竹园社区、金狮村,调研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公示公开“六个一”、四访四议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乡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树海指出,对奉节当前工作而言,脱贫攻坚、唯此为大。当前既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也是谋划乡村振兴的战略期,全县上下要把握好这个重大发展机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一个目标、四个体系、八个到位、六个重点”要求,推动全县人力物力财力向脱贫攻坚集中,所有干部精力向脱贫攻坚转移。要推动工作场所、工作岗位、干部精力和履职能力全面下沉,让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住在一线、干在一线,把党的政策带下去、把群众工作做起来。要统筹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一体谋划、同步推进、均衡发展。要高度重视场镇区域的群众工作,把入户走访落实到每一栋楼房每一户居民,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果,助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

杨树海强调,基层组织强不强,干部能不能起好带头作用,是党建工作的试金石。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选优、育强、管好、用准村级干部。要把集体经济组织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找准“切入口”,把握“创新点”,培育“希望村”,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杨树海指出,要在基层社会治理上探索新方法,采取“六项专项治理”、“四访”全覆盖、“四议”规范化、公示公开“六个一”等针对性举措,全面开展“两回两讲两解”活动,加强对群众的教化和引导,引领价值追求,塑造良好风尚,在全社会广泛凝聚崇德向善的力量。

调研中,杨树海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批示精神,保持高度警觉,深入细致开展地灾隐患排查,科学预判、细化监测、加强预警、完善预案,扎实做好灾害防范、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杨树海还调研了平安乡林口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