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一季度移动支付超109亿笔 业务量稳定增长

2018-05-25 07:26 中国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

中国一季度移动支付超109亿笔 业务量稳定增长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395亿笔,金额超74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在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电话支付三大类中,移动支付增速最为明显:今年一季度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09亿笔,金额逾70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逾17%和16%,业务量稳增。

与此同时,银行卡信贷规模也持续扩大。截至第一季度末,银行卡授信总额为13.14万亿元,环比增长5.32%;银行卡应偿信贷余额为5.8万亿元,环比增长4.46%。

其中几个数据尤其值得关注:同期,银行卡卡均授信额度2.15万元,授信使用率844.17%。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711.48亿元,环比增长7.29%,占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的1.23%,占比较上季度末略有下降。

根据最新数据,中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为70.13亿张,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5.04张,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0.44张。(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