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书记杨树海:书写干部队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2018-05-25 08:03
  • T大

原标题:

杨树海:奋力书写干部队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现场

座谈会现场

杨树海讲话

祁美文讲话

雷德环讲话

唐守渊讲话

组织部长谢云凯汇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相关部门汇报情况

中国奉节网讯(记者 夏正华)5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杨树海、县长祁美文调研干部编制人事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杨树海强调,要沉心静气、团结一致,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大力实施招才引智,坚决维护公平正义,全面激发干部队伍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谢云凯汇报了当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县编办、县人社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机构编制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杨树海对全县干部编制人事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全县干部选拔任用按照“先定原则、后定方案、德才兼备、人岗相适”的规则,坚持干部起源于基层、选拔在一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编制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到了管控有力有序。人事工作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在人才招录、选派、调配等方面逐步形成规范。干部编制人事工作基本满足了全县用人用才的需要,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杨树海指出,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和直面存在的问题。干部人事编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一项民生工作,是事业的依靠、是发展的基础、是前进的保障,关乎全县政治生态,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各相关部门要担当作为,高度重视、切实解决“乱、散、弱、差”等实际问题,加快完善制度、维护管理秩序,坚持公开操作、促进阳光透明,不断增强干部人事编制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公信力,确保经得起干部群众评判和历史检验。

杨树海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当前,人才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特征和作用日益明显,人才竞争已经成为国家、地区、城市综合实力竞争的核心和焦点。要大力实施招才引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持续发力,围绕重点领域加大招引力度,全力创造人才培养、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积极营造尊才、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抢占人才高地,赢得发展先机。

杨树海要求,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要提前谋划机构改革,坚决整治干部编制人事领域的不正之风,抓好年轻干部培养,规范改非干部和临聘人员管理,着力增强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激发干部的担当精神,提升干部的能力水平,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县长祁美文指出,普通干部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是全社会树立正能量的一个风向标,要完善一批制度,树立正向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励干部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大力选拔任用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坚持好干部标准,选拔敢抓敢管、实绩突出的干部,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来激励干部。

县委副书记雷德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守渊参加座谈会。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