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五大主导产业以开放为纲 西洽会揽金461亿

2018-05-26 07:34 凤凰网重庆综合
  • T大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5日,第21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首日,江津共签约42个项目,揽金约461亿元。其中,江津区在开幕式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4个重大项目,揽金约106亿元。

江津区首次设置两个展区

在本届西洽会上,江津区从过去设置江津展厅的基础上,再在全市开放平台区域设置了江津综保区展厅,首次设立了两个展厅。其中,江津展厅在国博中心N2馆,占地约700平方米,重点展示江津对外开放、工业经济、富硒农业、现代商贸、旅游文化等发展优势。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右三)视察江津展厅

江津展厅展示的富硒特色农产品

该区组织了涵盖汽摩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食品加工等江津区五大主导产业企业,以及江津富硒特产等优势的名特优产品参展,吸引众多客商前来关注和咨询。

江津综保区展厅

江津展厅

江津综保区展厅位于国博中心N6馆,占地逾700平方米,重点展示综保区具有的战略意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发展方向及前景展望等。组织了入驻综保区的长安民生物流、上海迳兴实业等众多企业参展。

西洽会首日江津签约461亿元

西洽会首日,江津区共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金额约461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涉及汽摩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食品加工等江津区五大主导产业。此外,还有部分城市综合体开发、现代教育及医疗康养、旅游、农业、家居等项目落户。

江津展厅展示的江津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江津持续深入推进“融城、扩容、提质”发展,江津区城市进一步融入重庆主城,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特别是随着轨道交通5号线江津段、合璧津高速公路和未来有望在江津设站的渝昆高铁等交通“动脉”的加快规划建设,江津成为了国内房地产龙头企业热捧的“香馍馍”。

例如,当日签约项目中,碧桂园房地产集团将投巨资在江津滨江新城建设城市综合体开发、现代教育及医疗康养等项目。据悉,该集团计划用3-5年时间,在江津区投资约80亿元,具体投资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滨江新城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滨江新城现代教育、医疗康养等项目。

4个工业园1个农业园均有进账

从江津全区签约数据来看,江津综保区,滨江新城,以及双福、德感、珞璜、白沙4个工业园,现代农业园区等平台均有“进账”。其中,除双福和滨江新城房地产项目外,德感工业园以9个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据各平台总投资额第一位,白沙、珞璜2个工业园各有13个项目签约。

江津现代农业园区签约江记农业黄庄项目,将投资5亿元,爱琴谷农旅综合体项目将投资2亿元。其中,爱琴谷项目规划占地500亩,拟建设种植特色花卉、建设婚纱摄影基地、婚庆主题庄园、田园康养基地、乡村旅游观光等项目。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