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西洽会揽301亿 三大主导产业增新动力

2018-05-26 07:37 凤凰网重庆综合
  • T大

凤凰网重庆综合 西洽会开幕当天,合川区招商引资传捷报。该区在西治会开幕式上签约4个项目,当天下午还举行了2018年合川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该区签约项目总计23个,总投资约301亿元,项目总产值约1307亿元。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邓恢林、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重庆市应急办主任张邦平、合川区人大常委会王任马培生、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赵刚等出席签约仪式。合川区政府区长徐万忠主持签约仪式。

李应兰: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致辞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在致辞时说,合川三江汇流、山清水秀、人文厚重、区位独特,毗邻两江新区,距江北国际机场40分钟车程。近年来,合川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发展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以信息安全为主的信息技术、以药品和医疗器械为主的医药健康“三大主导产业”。现正建设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重庆第二大汽车整车制造生产基地、重庆北部最大的铁路货运枢纽。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李应兰表示,此次成功签约的23个项目,充分体现了企业家们的战略眼光,既是大家对合川投资环境的充分肯定,也是共创未来新的合作起点。合川将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产业为基、环境为重”的理念,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竭诚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到位的服务,全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早日实现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新能源车大单花落合川

在西洽会开幕式上,合川区4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42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3个,现代农业类项期1个。

合川区政府区长徐万忠主持签约仪式

工业类项目包括: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亿元,主要投资技术研发、产业应用、教育培训交流合作四个方面内容;量子数字集群系统项目,主要建设量子安全数字集群系统生产基地及研发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30亿元,年税收约4亿元;同捷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主要布局年产15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同捷西部研究院总部、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电池包及底盘生产线等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80亿元。

农业项目是欧盟标准养殖一体化建设暨生态循环处理项目,该项目投资26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60亿元。

签约项目助推合川高质量发展

2018年合川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25日下午举行的2018年合川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合川区还签约了十余个项目。

包括8个工业项目,如信息安全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合作项目、高纯度液态气体生产线建设项目、美奇唯新儿童食品西南地区生产基地及总部项目、红外线热像仪生产项目等。

合川展厅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区长徐万忠等在视察合川展厅 合川报 刘亚春 摄

此外,合川还签约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现代农业项目7个,包括成都新成储合川快递(快运)电商一体化物流基地项目、“互联网+现代农业”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项目、合川医药产业大数据公服务平台项目、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现代生态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农耕体验式特色种植农旅项目等。

据介绍,这些项目将为合川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济新活力、注入新动力。

合川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吸引市民目光

一名小女孩坐在合川生产的雪地撬上体验舒适性

延伸阅读:合川区在西洽会上重点展示三大主导产业

据介绍,合川区高度重视西洽会的参展参会工作,充分利用其平台优势,大力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合川,诚挚邀请海内外投资商到合川投资兴业。

据合川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届西洽会上,合川展厅面积约350平方米,重点展示“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药品医疗器械为主的医药健康和信息安全为主的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装备制造类展品主要有北汽银翔、比速汽车、广本万强摩托车等;医药健康类展品主要有一次性使用腹腔镜穿刺器、一次性使用微创腔镜切割吻合器及组件、一次性使用管型吻合器等;信息技术类主要有无线自组网系统、量子安全视频通讯系统、安全芯片等。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