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项目55个揽金449亿 荣昌成“西洽会”招商黑马

2018-05-26 08:22 凤凰网重庆综合
  • T大

凤凰网重庆综合 在第21届“西洽会”上,荣昌成为招商引资“黑马”:55个项目协议投资金额达449.53亿。这些投资项目涉及智能装备、医药生物、大数据等领域。

荣昌区此前提出,该区要打造成为成渝战略的支点。荣昌区今年一季度及本届“西洽会”引资额异军突起,为该区实现这一战略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撑。

荣昌展馆

荣昌干好“三件大事” 获突破

今年两会期间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荣昌将利用好区位优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 干好货运机场、国家级高新区、生猪大数据中心“三件大事”,通过创新驱动,促进荣昌经济提档升级,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并成为成渝城市群联动发展一个重要的支点。

2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也是全国首个以农牧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

“我们要打造引领示范效应突出的国内一流千亿级国家高新区。”中共荣昌区委常委、荣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晓勇说,“荣昌高新区将紧抓获批国家级高新区的契机,着力抓好企业、人才、研发机构等创新关键要素的人才引进和培育,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据介绍,荣昌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一批企业进行装备智能化改造,壮大现有产业规模,力争实现年平均增速15%以上。

到2020年,荣昌力争工业总产值达120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2%以上,工业集中度达80%,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以上,高新区R&D经费投入占高新区GDP的2.5%以上。

高新荣昌

2020年形成3大500亿级产业集群

“下一步,荣昌将围绕‘3+1’主导产业招商,力争到2020年形成3大500亿级产业集群。”常晓勇说。

对于如何达成这个目标,常晓勇用了四个词来表述,分别是“招群”“招强”“招大”“招优”。

装备制造产业注重招群。重点引进高端智能制造、汽摩关键零部件、模具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企业,全力打造四大基地。

食品医药产业注重招强。重点发展休闲食品、肉制品加工、调味品、糖果饮料;化药生物制剂、中成药、医疗器械、中药材种植、兽药、医药贸易等。全力打造中国高端绿色安全食品基地和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轻工陶瓷产业注重招大。主要发展“陶瓷、夏布、眼镜”等特色消费产品工业,全力打造高端陶瓷产业基地、订单出口加工贸易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和“中国西部眼镜之都”。

荣昌展馆展示的荣昌陶瓷

荣昌展馆内现场制作陶瓷

匠心

农牧高薪产业注重招优。重点发展兽药及生物产业、饲料及畜产品精深加工,畜牧养殖智能设备和畜牧产品电子商务等农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农牧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今年一季度,荣昌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一季度新引进项目18个,协议总投资金额270.15亿,其中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有8个。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