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书记丁中平:推动“三农”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8-05-27 06:29
  • T大

原标题: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24日,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张兴益、黄友明、王春水、赖云、刘诗权、余立祥、石勇参加会议,刘先畅、康平、杜帆列席会议。

会议举行了区委常委会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学习”暨区委中心组学习,就“努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行专题学习。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居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切实提高风险防控的意识和能力,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细化落实防范措施,增强驾驭风险本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风险分析研判、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当前,要切实抓好政府性债务管控、金融风险防控、安全稳定及防汛抗旱防地灾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工作和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成效体现为发展成效,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南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相关政策,精心做好地方机构改革各项基础工作,不断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结合地方实际细化方案,有序有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明确责任单位,梳理任务清单,序时推进全区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树立改革创新精神,为推动南川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区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切实把大数据和智能化手段运用到公共安全、政务管理、便民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的网络安全和网络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深入推进依法治网,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听取全区旅游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不断推动南川旅游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分析我区旅游发展现状,进一步深化完善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战略行动计划。要深入研究南川旅游的目标定位和价值定位,充分挖掘独特资源优势,以景城乡一体化为抓手,着力推动旅游发展,展现南川旅游新魅力。当前,要精心策划旅游营销活动,以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为契机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擦亮南川旅游“金”字招牌,让南川走向世界、世界走进南川。要瞄准交通、停车、食宿、购物等环节,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为游客提供便利舒心的旅游环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加快推动旅游地产开发和特色民宿发展。要精心筹备召开全区旅游发展大会,明确全区旅游发展方向,科学编制旅游发展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领导机制,加强统筹联动,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每个领导有责任、每个部门有任务、每个乡镇有行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抓紧制定“五个振兴”子计划,推动“三农”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强作风建设,调度式、督导式、拉链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