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书记赵世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2018-05-27 06:33
  • T大

原标题:

区委书记赵世庆调研乡村振兴推进工作时提出: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长寿新闻网记者 张娟

5月24日,区委书记赵世庆走进龙河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推进工作。他强调,打造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责任重于泰山,要在思想意识上再加压、工作措施上再加力,集中力量解决好龙河示范点具体问题,以点带面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牧宸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在细雨霏霏中,赵世庆一行先后走进恒河晚熟柑橘基地、保合村何甲林湾等地,看展板、听汇报,深入农家院落和村民家中,实地了解美丽乡村居民点环境改善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并同当地村民亲切交谈,了解群众生活情况,以及对乡村振兴的愿望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龙河镇及乡村振兴蹲点组工作人员围绕当地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报告。赵世庆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长寿作为全市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的启动点和全市6个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之一,聚焦了全市目光,龙河镇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务必要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来长视察调研系列指示要求,切实在“吃透上情、掌握实情,精准发力、形成合力”上下功夫,集中力量解决好龙河示范点的具体问题,以点带面、更好更快推进全区乡村振兴工作。    

赵世庆强调,当前任务不容有失,要在工作措施上再加力,建设速度不能慢,研判力度不能减,工作思路不能乱,问题导向不能偏,形成合力不能散。龙河镇作为乡村振兴示范点,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以“慢城”总体规划铺底,统筹处理好当期、近期、远期发展各方关系,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推进建设,切实发挥出“刀刃”作用。    

赵世庆强调,责任使命重于泰山,要在思想意识上再加压,对于示范点来说,乡村振兴工作就是当前的“一号工程”“头等大事”,是必须要打赢的硬仗。 要保持好“时不我待”的斗志,发挥好“取经学习”的作用,营造好“共商共建”的氛围,把握好“齐头并进”的节奏,敢闯敢试,敢于探索,引领带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落实。    

张明生、蒋牧宸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当天,赵世庆一行还检查了龙河镇河长制工作落实开展情况。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