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共同推动在渝央企做大做强

2018-05-27 07:09 重庆日报
  • T大

原标题:

“央企重庆行”启动并召开工作交流会

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

陈敏尔肖亚庆讲话唐良智介绍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5月26日,“央企重庆行”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启动。重庆市与央企召开工作座谈会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推动各领域深度合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66家央企负责人,市领导吴存荣、王赋、刘桂平参加。座谈会后,陈敏尔、肖亚庆、唐良智等共同见证央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启动“央企重庆行”。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央企来渝开展“重庆行”活动表示欢迎,向央企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重庆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为重庆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紧紧围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重庆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陈敏尔指出,重庆是一片投资兴业热土,蕴藏大量商机,充满无限希望。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是满满的,责任是沉甸甸的。央企是国民经济的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重庆与央企合作越来越紧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央企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开拓与重庆合作新境界。紧紧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深化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紧紧围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深化合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让绿水青山变出更多的金山银山。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合作,聚焦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紧紧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合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双方合作整巴实、不吹“壳子”,抓好项目化、事项化落实,巩固发展已有成果,不断拓展新的领域,实现互利共赢。重庆将持续改善优化投资环境,更加精准地搞好服务,更加有效地加强要素保障,共同推动在渝央企做大做强。

肖亚庆指出,“央企重庆行”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去年7月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央企在渝投资不断加大,合作范围不断拓展,成果不断涌现。落实中央部署、满足国家需要是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国家战略,找准契合点和切入点,积极融入重庆建设新格局,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重庆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持续强化创新驱动,积极参与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助力重庆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不断强化产能合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重庆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着力深化企业改革,大力实施好中央既定改革举措,积极参与重庆地方国企改革。坚持绿色发展,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做好环保工作,走集约化发展道路,为保护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中国兵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龚艳德,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荣,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荣,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昌顺,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熹,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平,围绕军民融合、资产重组、海运和航空物流、能源建设、绿色发展等领域发言。大家表示,要担当央企的使命和责任,持续深化与重庆全面合作,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贡献。

在央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双方共签订42个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1729.6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同志,各区县、市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