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举措全力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

2018-05-27 07:37
  • T大

原标题:

重庆四举措全力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

一是推进农旅融合。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在参与性、体验性、独特性、吸引力上做文章,大力发展集观光、游览、品尝、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农旅融合”新业态,突出抓好旅游扶贫。

二是推进工旅融合。依托重点工业企业、工业展示区、工业遗址,打造一批城市休闲型、产业园区集聚型、企业观光体验型、博物馆展示型、文化创意集聚型的工业旅游景点。

三是培育康养旅游。依托良好生态和温泉、高山林场等特色资源,围绕养老、养生、养心、避霾、避暑“三养两避”需求,大力发展温泉疗养、森林康养、中医药康养和休闲避暑等旅游产品,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康养旅游需求。

四是推进体旅融合。引领健身休闲游,面向大众需求,以群众基础较好、市场发育较好的户外运动为突破口,重点发展山地户外游、水上运动游等新产品、新业态,打造一批体育旅游目的地、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特色运动旅游度假区;培育赛事活动游,鼓励开发体育旅游特色产品和精品线路,支持发展具有地方特色、民族风情的传统体育活动,吸引各地健身爱好者汇聚山城。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