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书记李应兰: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2018-08-17 19:25
  • T大

原标题:

李应兰主持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合川日报讯(记者 廖松)8月16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安全感的预期。

李应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是一件单项工作,而是要通过该项工作巩固基层政权、扫出朗朗乾坤。扫黑除恶要和“打虎拍蝇”结合起来,关键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土壤,提升人民群众对安全感的预期。

李应兰强调,相关单位要认真对待、勇于担当,进一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高。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宣传再强化,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社会面知晓全覆盖、无死角。三是线索摸排再拓展,要围绕12类打击整治重点,摸清群众对专项斗争的反应和诉求,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开展不间断、滚动式、动态化排查。四是案件依法快查快办,要严格依法办案,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加强协作配合,加快战果转化进度。五是认真做好“三个结合”,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六是做好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重点方面,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谢东安排布置了下步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才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涛作了讲话。

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正洪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及市检查指导组指导问题整改情况。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镇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