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书记张学锋:聚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

2018-08-17 19:30
  • T大

原标题:

张学锋在龙角盘龙调研时强调

聚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 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8月16日,县委书记张学锋率队到龙角镇、盘龙街道等地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切实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全面优化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角镇泉水村中药材产业园新建项目约400亩,是我县财政补助资金股权化改革农业项目,涉及贫困户和非贫困户103户426人,通过财政补助资金+项目实施单位自筹资金+村委会集体资金共同投资,村民变身股东,可以有效壮大集体经济组织。

张学锋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准备情况以及各方的职责、权利、义务。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贫困村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要充分用好扶贫资金,真正让老百姓参与进来;要把机制建立好,要做到可持续、可复制、可借鉴的示范;要有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决心,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收益,在乡村振兴中真正做到产业兴旺。

当前各乡镇主要抓了哪些工作?今后有什么打算?在龙角镇张学锋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6月,云阳如期实现了高质量整体脱贫摘帽,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脱贫不脱钩,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脱贫摘帽之后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就下一步工作,张学锋强调,一要紧抓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要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加强扶贫领域的监督、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化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监督”,切实把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东西协作扶贫工作,用好扶贫资金。要聚焦特殊群体,采取特殊措施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切实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沉心静气,将各项工作一一布局,认真思考研究。二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要厘清思路,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以点带面,真正让乡村振兴示范村成为总结推广的典型。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推动高质量大发展。要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让全县干部思想来一次解放、观念来一次更新、活力来一次大迸发、能力来一次大提升,推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实现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对扶贫领域项目资金“高压线”的认识。

当天,张学锋还到龙角镇龙泉大酒店、盘龙街道宏霖食品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未来规划、实际困难等情况,认真倾听意见和建议。

张学锋说,发展民营经济是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到大时代的形势,深刻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全县民营经济大会精神。要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搭建畅通互动交流平台,优化服务环境。要明晰发展思路,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按照“五大重点”工作要求,狠抓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努力把民营经济提高到新的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启海一同调研。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