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书记阚吉林: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2018-08-17 19:41
  • T大

原标题:

阚吉林在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全力 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黄宗林讲话 汪玉平何国兵出席

8月15日,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记者 孔德萍 摄

8月15日,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阚吉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水平推动民营经济更好地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等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 

阚吉林指出,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发展民营经济是重大政治问题、重大战略问题、重大经济问题、重大社会问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阚吉林强调,要立足我县实际,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坚持以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为先,以生态保护为本,以脱贫攻坚为重,以扶优育小为要,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基,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切实解决行政效能、要素保障、权益维护、政商关系方面的问题,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要强化能力素质提升,突出党建引领、政治关心、培养锻炼和舆论引导,打造有担当有情怀的民营企业家队伍。 

黄宗林强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努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实现全县“两高”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要正确认识民营经济,辩证看待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形势。要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聚焦“安商稳商”“金融扶持”“减负惠企”“强企优企”“亲”“清”二字,在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综合施策降成本、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全县企业家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始终保持创业激情,始终做到诚信经营,提高核心竞争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力树新形象新作为,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县经济信息委、县农委、县商务局、县公安局、县工商局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表态发言。 

县委各部委、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及各工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县政协各专委、各人民团体、中央和市直管单位、金融机构、中央和市在县企业、县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统战委员,县委统战部、县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部分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