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空间站实验舱推进系统首次试车成功

2018-08-18 06:51 新华网
  • T大

原标题:

我国空间站实验舱推进系统首次试车成功

新华社西安8月17日电(记者 付瑞霞)记者从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了解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实验舱推进系统首次全系统热试车,近日在该院801所取得成功。试车共进行了8道程序,覆盖了实验舱在轨的所有工作工况,并模拟了在轨可能出现的故障工况,验证了我国空间站推进系统设计方案的合理性、系统参数设置的正确性。

推进系统是实验舱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通过管路输送燃料至发动机,产生动力,用于实验舱的姿态和轨道控制,决定着实验舱在太空能否开展正常活动。实验舱上的36台发动机分成20个机组,4台轨控发动机用于调整实验舱的运行轨道这样的大动作,另外32台姿控发动机则用于调整实验舱的姿态,确保实验舱在预定轨道运行。

根据任务需要,实验舱至少要在轨工作15年,对推进系统的质量要求极高,同时对推进剂携带量和系统自重提出了近乎严苛的要求。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