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书记程志毅: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8-08-18 08:30
  • T大

原标题: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8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8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更好把握和应对面临的形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常委会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全市当前经济工作作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明确了目标。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辩证看待当前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十项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天生的市场经济、天然的老百姓经济,也是经济转型的生力军、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健全完善各项联系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机制,切实为民营企业搭建好智库、技术、公共服务、金融、人才、法治等平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浓厚发展氛围,推动江津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发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干,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要积极支持、帮助、参与民营经济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尽责出力。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强的民本思维赢得人心,以更强的斗争精神除恶务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注重方法措施,紧紧围绕全市提出的打击重点对象,加大惩处力度,强化协同作战,促进专项斗争纵深开展。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发动人民群众投身专项斗争,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出人民满意的江津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