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书记曾菁华:打赢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战

2018-08-18 08:34
  • T大

原标题: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攻坚战

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潼南网讯(全媒体记者 陈靖)8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和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潼南区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大整治自查情况和整治方案》《潼南区贯彻落实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文化体现一座城市的品位,更决定着城市的未来。要在公共文化发展中突出城市主题,广泛收集、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做好各类文物保护与展示,提高城市文化内涵。要主动适应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趋势,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提供更加便利条件。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了具体决策部署,为我们抓好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危机感、责任感,齐心协力将风险有序化解。要从严控制债务增量,政府投资性项目必须明确资金来源,民生类项目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坚决避免贪大求全、盲目冒进。要优化债务存量,调优债务结构,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规范政府性融资平台融资行为。要用好用活中央各项政策,坚决走市场化发展道路,积极开拓新的融资渠道,实现良性规范发展。要加强资金协调调度,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细化责任措施,坚决打赢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开展全区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大整治,是为了摸清我区各类自然保护地底数和管理薄弱环节,系统排查和预防整治自然保护地内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违规问题,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缙云山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批示要求,学习贯彻好全国自然保护地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重在保护、适度开发总基调,突出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价值和民生效应。要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解决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管理、明确责任,探索建立自然保护地长效管理机制,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环保督察组对我区的督察反馈意见,是对我区开出的环保“诊断书”,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对我区进一步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行动自觉,把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作为内在要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当作解决环境污染顽疾的有力抓手,加大对问题处置和整改力度,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围绕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倒排时序进度,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潼南区加强干部法治素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