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书记钱建超:努力培育新时代高素质企业家

2018-08-20 06:26
  • T大

原标题:

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沉心静气 真抓实干 切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彭水网(全媒体记者 赵勇)近日,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钱建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认真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团结一致、沉心静气,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张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钱建超指出,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生力军。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全县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在思想上补课、在工作中纠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法治、反对人治,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坚持破立并举,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钱建超指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既是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由之路,也是解决民营经济自身发展中存在问题、做大做强做优民营经济的客观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调动一切力量、激发各方潜力、利用各种资源,强化措施抓落实,努力把民营经济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钱建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效率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充足阳光、雨露、土壤和养分。要做好“加法”,强化民营企业在用地、用能、用工、融资、技术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和服务。要做好“减法”,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做好“乘法”,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产业补链、招商引资和体制改革等,激发企业发展潜能,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要做好“除法”,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汏落后企业,促进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集中,让符合产业方向、政策导向的企业获得更多更大的发展空间。要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着力解决融资难、负担重、落实差等问题。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着力构建“亲”型政商关系和“清”型政商关系。

钱建超强调,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的培养工作,努力造就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和人才队伍。思想引领要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企业家,引导企业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政治关心要到位。对民营企业家中的一些代表人士作出适当政治安排,是我们党对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从政治上关心民营企业家队伍的重要体现。舆论引导要到位,要加强正面宣传,发挥主流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民营经济、点赞民营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培养锻炼要到位,要大力实施百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依托党校等阵地定期举办专题培训班,努力培育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高素质企业家。

石强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彭水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民营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我们一定要顺应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趋势,以更精准的扶持、更到位的服务、更优良的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彭水的每个企业都能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要处理好“亲”“清”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处理好“借”“贷”关系,破解资金融通难题;处理好“税”“费”关系,落实减负惠企政策;处理好“培”“引”关系,力促企业良性发展;处理好“义”“利”关系,鼓励履行社会责任;处理好“管”“服”关系,完善协调服务机制。

县公安局、工商局、经信委、汉葭街道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