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书记蒲彬彬:有力有效做好残疾人工作

2018-08-20 06:31
  • T大

原标题:

蒲彬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日前,县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梅时雨,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大斌,县政府有关副县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残疾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不懈努力下,残疾人康复、帮扶、就业、教育、文化、体育、维权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广大残疾人生活状况发生明显变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全县残疾人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成绩经验值得肯定坚持。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好残疾人,有力有效做好残疾人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贯彻。站在践行党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充分认识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把残疾人当家人、把残疾人的事当家事、把残疾人工作当家业,不断提升残疾人工作水平。要适应需求抓学习贯彻。积极应对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生的新变化,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补齐短板抓学习贯彻。重点聚焦残疾人就业、文化、体育和脱贫攻坚等短板弱项,出实招、谋实策,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真正帮助残疾人解决现实困难。要创先争优抓学习贯彻。深化拓展过去的好做法好经验,补齐短板,将残疾人工作打造成垫江一张亮丽名片。要齐抓共管抓学习贯彻。坚持政府扶持与市场机制相结合、残联系统工作与相关部门工作相结合,抓好资源整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全面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破立并举、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全县意识形态领域整体稳定可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极端复杂,要用政治眼光、专业技能,理直气壮抓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决全面干净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做好线上线下工作,发出垫江好声音,凝聚垫江正能量。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抓细抓牢抓实。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