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长向业顺:确保“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2018-08-20 06:36
  • T大

原标题:

我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会议

近日,我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我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进情况,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式新要求,研究部署我县下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强主持会议。

会上,县编办、县发展改革委、县城乡建委、县国土房管局、县民政局、县工商局、县行管办就各自领域深入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向业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向深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举措和重要突破,聚焦制约企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突破改革瓶颈,着力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为廉政“强身”,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应对下行压力、稳住经济持续向好的需要,是激发市场活力、培育经济发展动能的需要,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向业顺指出,“放”的核心是政府角色的定位,要重新厘清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关系及责任边界,摆正位置,扎紧权力的笼子。要推进放权增效,进一步提升“放”的含金量。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压减办企时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产品认证;二是加快投资项目审批,优化审批事项,统一审批流程,加强前期策划;三是破除市场准入壁垒,体现公平性,消除“玻璃门”,推进便利化;四是规范各类涉企收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规范各类收费行为,完善收费监管机制。“管”的关键是政府职能的转型,要建立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新的治理理念、治理机制、治理体系。要推进监管提能,进一步增强“管”的有效性。一要创新监管理念方式,推开随机监管,加强重点监管,强化信用监管;二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守住安全质量的底线;三要形成综合监管合力,完善监管机制,引导公众参与,强化新闻监督。“服”的根本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放”和“管”是主要手段,优化服务才是最终目的。要推进服务创优,进一步提高“服”的满意度。一是全力抓好政务服务,建设服务平台,推行并联审批,开辟绿色通道;二是全力抓好公共服务,加快补齐公共服务和公共供给短板,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深化“减证便民”行动,彻底消除极大影响群众和企业办事效率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严格清单管理,做到“清单之外无证明”。三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以落实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为契机,从解决主要症结入手,切实行动起来。

向业顺要求,“放管服”改革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在强化责任上、强化创新上、强化联动上、强化督查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改革与发展同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记者吴国超)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