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书记丁中平:老干部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18-08-20 08:02
  • T大

原标题:

我区召开2018年离退休老干部半年经济形势通报会

近日,区委、区政府召开2018年离退休老干部半年经济形势通报会,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南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书记丁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兴益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张孝卫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区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在思想上保持定力、行动上精准发力、落实上坚决有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区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7.48亿元、增长7%,增速比全市平均水平高0.5个百分点。

丁中平指出,定期向老干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一直以来,老领导老同志高度关注、积极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宝贵意见,为南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老领导老同志们卸任不卸责的精神、心系社稷百姓的情怀,为全区在职同志树立了标杆。

丁中平指出,老干部是全区人民的宝贵财富,要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当前,南川正处在转型攻坚、动力重构、赶超升位、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老领导老同志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发光发热、献计献策,当好政治“领航员”、发展“参谋员”、政策“宣传员”,为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中平强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真正重视、真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倾注感情、精准对路、完善机制、浓厚氛围,老干部工作者要珍惜在老领导老同志身边工作的机会,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素质,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把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使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努力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张兴益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今年上半年,我区有效投资较快增长、工业经济蓄势发力、社零消费持续增长、乡村振兴强势开局、金融运行稳健,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创新步伐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成效明显,新旧动能转换提速。经济结构改善向好、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主要收入增长向好,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实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社会民生持续向好。

张兴益表示,下一步,我区将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和改革创新、旅游提质和商贸提档、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财税增收和风险防控、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奋力拼搏、精准发力,推动南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