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书记李应兰:结合全市部署助力海绵城市建设

2018-08-21 06:24
  • T大

原标题:

区规委会举行2018年第二次会议

合川日报讯(记者 廖松)8月17日,区规委会举行2018年第2次会议。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徐万忠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白鹿山立交改造工程”设计方案》的通报,审议了《重庆市合川区“多规合一”成果》《重庆市合川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派斯学院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沙溪·半岛国际A区项目》《北新·御龙湾二期设计方案》《合川碧桂园·智慧家规划设计方案》《花滩国际新城二期伴山豪庭及世纪华府项目设计方案》等,与会部门负责人、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多规合一”工作要以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和有效配置土地资源为落脚点,注重城镇规划的同时,也要注重农村地区的规划实施。涉及生态红线和永久性基本农田的,要在方案中进一步明确;涉及与林地、风景名胜区等相关的地区,要按规划管理的程序进行表达;涉及几个目前管控还不到位的区域,要切实优化方案,立即着手统筹,加以修改和完善。

会议指出,海绵城市是国家积极倡导的城市建设管理模式,也是一个地区实现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合川要围绕海绵城市建设这一目标,坚持新旧城区协同推进,以小安溪片区、高职教城片区、花滩片区等城市新建城区为先行,以管网系统、道路系统、文化系统、生物系统的优化为抓手,当期重点做好城市内涝风险排除等工作,结合全市统一部署,打造绿色屋顶、绿色阳台,助力海绵城市建设。

会议指出,沙溪片区交通便捷、山水格局较好,是合川未来发展的重要区域。该片区的开发要坚持总体把控,突显高品质、高规格。要进一步优化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承接信息安全、大健康等产业,建设进出该片区的快速通道,配套优质的学校和医院,让沙溪成为未来合川新的城市名片,让该片区土地更具有价值。

会议强调,新开发住宅区的规划设计要注重城市功能完善,特别是相对独立、人口较多的住宅区,要充分考虑社会服务需求,减少底商设计,通过建设邻里中心实现各类生活服务配套的集中,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要注重建筑物体量、朝向、疏密、外形、色彩、高差等设计,合理勾勒城市天际线。要适度降低住宅区容积率,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特别是车位数量的设置,必须坚持对群众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坚决不允许出现车位配比过低现象。

区领导程卫、叶华、周富勇、陈皎、明道贵等参加会议。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