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以来重庆西永、两路寸滩、江津3个保税区出口超70亿元

2020-03-06 07:46 重庆日报
  • T大

原标题:

复工以来重庆3个保税区出口超70亿元

本报讯(记者 陈钧)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截至3月4日,重庆已封关运行的西永、两路寸滩、江津3个保税区(涪陵综合保税区因刚封关运行未纳入统计)共复工企业95家,自2月10日复工以来,3个保税区累计出口货物超70亿元。

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是西永综保区内一家笔电生产制造企业,目前已恢复产线75%。自春节后复工以来,该公司已生产笔记本电脑16万台。

2月19日,该公司生产的2700台笔记本电脑准备出口印度,原计划从蛇口海关水运出境,但由于疫情影响口岸无法匹配合适船期,企业申请变更出口口岸,采用公路运输出境。由于变更了出口口岸,企业需要删除核注清单重报,从而耗费一定的通关时间。眼瞅着合同规定交货期临近,企业十分着急。

西永海关了解情况后立即作出风险研判,采取“先登记撤销、后补交资料”方式,由企业线上传送单证,海关在线完成资料预审和审核,事后再补交相关单证,仅用10分钟就完成撤销程序,并指导企业规范重报。

“电子产业一大特点是‘两头在外’,原料需要进口,产品需要出口。”西永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谭会琼称,在进口方面,重庆海关对企业复工复产自用疫情防控物资可先登记放行,后续补办相关手续,做到“零延时”通关。对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生产设备、原材料给予保障,做到快速通关,作业时间压缩70%以上。

据悉,截至3月4日,西永、两路寸滩、江津3个保税区共复工复产企业95家,返岗员工超5万人,翊宝、纬创、英业达等代工企业均已复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