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外贸成绩:去年1—11月进出口总额超17亿美元

2019-01-09 06:38
  • T大

原标题:

全区外贸进出口成果显著 去年1至11月进出口总额超17亿美元

外贸进出口额是衡量一个地区对外开放的指数之一。去年1至11月,全区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超17亿美元,同比增长177%。其中,出口额超15亿美元,同比增长261%;进口额超2亿美元,同比增长18%。

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我区外贸进出口额为何增长如此快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拓展完善了我区的开放通道与开放合作新空间,有效促进了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前,位于江津综合保税区的东盟特色商品直销中心已正式开业,位于双福国际农贸城的重庆•东盟水果海产直销中心已正式开市,位于英利国际五金机电城的重庆——东盟商品(五金机电)出口集采中心也正式运营,有效带动了我区进出口额的增长。

漂亮数据与喜人成果的背后,还离不开宽松、便利的外贸环境。近年来,我区进一步优化政策,不断加大外贸主体培育,通过出口信保补贴、市场开拓资金支持等,帮助企业扩大对外贸易;通过政策宣讲、上门服务、集中培训等形式,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走出去”,重点帮助企业改善管理方法、提高产品质量、规避价格波动风险,协调解决融资、用工等难题,支持重点企业、重点商品扩大出口,有效改善了外经贸发展环境,激发了外贸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为我区各大企业进出口贸易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前不久,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正式启动,拉开了双方携手推动形成南上北下、内外联动开放格局的序幕。”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津与广西防城港进行跨区域合作,将有效发挥广西防城港在供应端的集聚作用和江津在销售端的集散作用,依托陆海贸易新通道将东盟商品运送到江津分拨直销。这些良好的机遇,都将进一步带动我区外贸经济发展,不断提升我区的对外开放水平。(记者陆海银实习记者刘美宏通讯员谢成银)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